資料來源:http://www.ww-audio.com/
文:天閑

      提起Aune,或許台灣的玩家們對這個品牌不甚熟悉,但如果說起前一兩年引起不少討論的Hifidiy Mini USB DAC / Mini USB DAC SE,想必就有不少人聽說過。
      事實上,Aune正是Hifidiy的自有品牌,而這台T1 USB Tube 96khz/24bit USB DAC (以下簡稱Aune T1),則是Aune(Hifidiy) 2012年的年度風雲產品,主打5000元以內,除了擁有96Khz / 24bit的高解析度,還使用上特性十分優良的真空管6N11 = 6922 = 6DJ8做為緩衝輸出,除了彌補一般低價位的數位類比轉換器(DAC)都有的生冷乾澀不耐聽的缺失之外,更使得這台不到5000元的入門級DAC一體機有了溫潤甜美耐聽的好聲音。

       外觀上,Aune T1有別於Hifidiy / Aune以往產品外觀的平實(說難聽就是醜....),這台一開箱首先便是讓人為之驚豔的圓潤外觀,配合著微微發亮的真空管,放在辦公桌上,實在是引人注目,而筆者也因為受到不少同事們的觀注....(爆)。

        Aune T1正面提供了一個6.3mm大小的耳機孔,在頂上有一個指撥開關用來切換是USB輸入或是Line-In使用。而機器的背面,則是含有以下接頭:
  Type B的USB輸入接頭x1
  RCA Line-in讓用家可以將Aune T1當做是純耳擴使用。
  RCA Line-Out讓用戶可以將Aune T1當做純DAC使用
  1組5pin的AC電源接頭
  1個指撥開關

       在顏色上,Aune T1目前有兩種顏色可以選擇,一個是銀白色的月光銀,一個是黑色的炫目黑,端看個人喜好而選。

      這次Aune T1有別以往的入門級USB DAC,其輸入端只有使用USB輸入,很明顯鎖定的用戶對象是以訴求簡單方便卻又有好音質的人,或是入門級的玩家為主。雖然是使用USB輸入而不能使用同軸輸入,但是其規格可是不含糊哦,USB接受晶片不再是使用只能提供48Khz/16bit的廉價USB DAC使用的PCM270X系列,而是追上潮流使用能支援高解析檔案96Khz / 24Bit輸入的Tenor TE7022,還可以外掛ASIO,繞過電腦內建的USB音效播放驅動程式,得到更多細節的資訊量。

       Aune T1有著小巧精美的外型,還內建了真空管音質處理器,使得一般平價入門級的DAC都有的生硬乾冷不耐聽的毛病得以解決,不到5000的價格,可以擁有一台除了有賞心悅目的外觀之外,還能享受到以往初入門的價格享受不到的甜美聲音,也是一台對於想接觸真空管的美妙的人來說,最適合不過的入門超值機種。

Aune官方網站
ww audio Blo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威力音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